書到了 (4/1書到了)

吸引我買新相機的課程,卻變得沒有吸引力了,決定屆時不報名。

瞭解越多,就越覺得太早接觸商業攝影並不好,而且我還有許多基礎知識要學習。此時我反而很慶幸沒有花太多錢去買單眼相機,接觸到一些很棒的文章和書之後,覺得現有的相機XZ-1已經很夠用,而且方便攜帶。

昨天到圖書館,到書架旁馬上看到厚厚的一本「數位相機:觀念、技巧與原理」,正是冼鏡光先生的大作!之前讀過冼鏡光在網路上的兩篇文章(註),深得我心,借回本書光看前面的敘和目錄,就讓我想買了,而且覺得有此良師,如獲至寶。

洗鏡光寫說:「本書用相當仔細而且嚴謹的筆調解釋每一個重要的課題與概念,對想要登堂入室的讀者而言,這恐怕是目前唯一做到這個層次的中文參考書。」並且在網路上數次發佈勘誤,覺得作者真是非常用心,又願意傾囊相授!

另外google到網友的文章「新手必讀好書推薦 (不定時更新)」,列出了好多本書,也讓人有入寶山之感,真希望很快全部讀完,讓自己功力大增呢!

--

註:

給新手的幾點建言(二):幾個「要」

給新手的幾點建言(一):幾個「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d 的頭像
    Brad

    各自風采

    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