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0011 (基隆路)

於,要來寫信義房屋了,今天下了最後決定。

 

一開始是在104首頁看到徵才的廣告,到網站瞭解一下聚英計畫內容,就投了履歷也得到面試機會。

信義的說明會很有水準,也展現出了大公司的格局與企圖。最後一部份是問答時間,由之前也是經由聚英計畫錄取進來、不到兩年已經是店長的學長擔綱,大家問了許多問題,沒人提問時,學長就談著自己的心得感想,讓大家可以多瞭解從事這個工作的情形。途中陸陸續續有人被通知去面試,我面試完之後,還回到會場繼續聽問答呢!

 

面試官是一位區主管,其實房仲業面試的重點在於人格特質和你有多積極、多渴望成功。尤其是讓面試官知道你對這一行的苦與樂有心理準備,一副 I am ready! 的樣子,那就十拿九穩了。

 

第二關是體驗日。首先會先接到店長恭喜你通過初試的電話,並且約一天去店頭體驗。我去的那天很特別,還有媒體來採訪哩!我想可能是因為時間、還有店長本來就是媒體紅人的關係。體驗日的內容主要有三部份,一是做電話問卷,我大概打了兩百多通,可是不是空號、沒人接、就是被拒絕,所以只有成功七、八份。但是信義房屋還真是第一品牌哩!我沒提公司名字,可是指名率第一。其中還有位太太想買三重的房子、有位先生在問最近的行情,我都有記在問卷裡,也許那就是未來的客戶呢!

二是做大樓管理員問卷。基本上我最喜歡這個部份,大部份的管理員都很友善,而且可以和他們多聊聊,有位管理員伯伯聊到後來還勸我別來這一行,說他看過好幾位囉…。還有位大哥說能把房子賣出去才是有用,他管的那棟樓,有一戶任每家叫得出名字的房仲業都各來了好幾次,但一年來還是沒賣掉。另一位大哥則是說你來的時間不好,現在這個時段住戶會進進出出的我很忙,建議我下次可以換個時間來,不過他還是有幫我忙。其中只有一位有拒絕我,他穿黑西裝,覺得這棟大樓好像不簡單。不過我把他記在心裡了,如果我有來信義,遲早要再來踩踩線。

三是有份問卷問店裡的學長姐座右銘和嗜好。這部份我沒有全部完成,因為拿到問卷的時間比較晚,有些人在忙、有些人出門了。結果店長覺得我自尊心強,會拉不下面子去要求別人,是我該改進的地方。

最後還有一部份是我沒預期到的,就是看報紙上的房屋廣告,設法去問出房子的規格、地址。這是我最掙扎的,不喜歡這樣。

 

今天是某平面報紙來訪,除了實際情形,還依他們的要求和畫面需求,照了很多照片。其實還蠻有趣的。

覺得最棒的部份是店裡的學長在早會時分享最近一個成交的案件情況、以及危機處理。買賣雙方間的溝通協調,常有點像是心理戰的情況,或者說是談判的技巧呀!

 

體驗日大概九點結束,看來還沒有人下班。店長問我的感想,然後說我的表現不錯,要我想好是不是真的想從事這份工作,明天中午打給他。

電話裡他問我覺得自己昨天表現得如何、為什麼我覺得他應該要錄取我?還真是突然吶!呵~

 

--

雖然答應了,但我一直在拉鋸。爸爸和女友覺得無所謂,媽媽一直覺得不太好。其他的親友有的覺得信義形象不錯,有的對房仲就是覺得不好,不然就是覺得會累死。

我自己是覺得,雖然薪水很高,但是太辛苦。分成時間、交通、人際三方面來說。時間長、只能休星期三或四,每天上班13小時,保障底薪但可不保障放假。交通要住台北,時間長就更難回家鄉、外務性質要到處跑,颳風下雨更是拜訪屋主好時機。人際則有業務面的心理戰、房仲仍待提升的形象等。

 

說明會時提到,去年年底有人就領了900萬的留任獎金(三年才有),這不含月薪和月獎金喔!在這個工作還可以和各式各樣的人交游、學到房地產專業知識、溝通談判的技巧、看遍各大名屋豪宅。我知道,努力就可以獲得成功,公司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讓大家發揮,而且訓練計畫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可是考慮到付出的那些、和自己的年紀、價值觀,我想我應該要找其他的路。

 

金融風暴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也改變了許多人的想法。有同學問我目標,我現在的目標是:「安居樂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